学校首页

院长信箱
 

 导师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翻译硕士 > 导师简介 > 梁建民
 
 

 

 
 

   

梁建民

教授

联系电话

024-56861995

Email

1662253974@qq.com

   
     

一、个人基本情况

, 英语语言文学硕士,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大学英语和翻译硕士教学工作,担任大学英语、英语专业精读、泛读、听力、英汉翻译、硕士外语、考研英语、雅思备考等课程;先后担任外语部教研室主任、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外国语学院院长,现任国际工程学院院长兼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曾获“抚顺石油学院教学新秀奖”、“辽宁石油化工大学优秀授课质量奖”、国家外专局“全国聘请外国文教专家工作先进个人”称号、抚顺市“2007年度外事工作先进个人”称号;主持申报教育部“辽宁石油化工大学与芬兰北中部应用科技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二、教育经历

1988-1990 上海外国语大学,英语教学,学士学位

1999-2001 辽宁师范大学,英语语言文学,硕士学位  

三、工作经历

1982-1995   甘肃省平凉一中英语教师

1995年至今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外国语学院教师

四、研究方向

篇章语言学,英语教学,翻译与跨文化交际

五、学术成果

省教育类专业学位研究生教指会翻译分会委员; 发表论文10余篇

著作

主编参编教材7

课题

教改立项校级2项,省级3项,教育部MTI教指委教改立项1

、招收研究生的要求

 热爱翻译职业,英汉语语言基本功扎实,具有较好的英语运用能力,表达能力较强,能吃得了学习的苦,有较强的上进心和事业追求,不浮躁,不功利,硕士期间必须考取CATTI二级资格证书。

 

 

 

  教学工作
   
 
 大学英语 
 本科专业 
 翻译硕士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丹东路西段一号        电话:024-56865120        邮编:113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