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韧  自强  勤勉  诚信 问学穿石    修身成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翻译硕士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外国语学院翻译硕士专业建设以翻译实践为基础,以石油石化为特色,以满足翻译市场需求为导向,鼓励教师和学生参加多样化的翻译项目,实施“校企联合指导、校内外项目驱动”的培养模式,强化学生石油石化科技知识的掌握及翻译实践能力的提升。

学院配备MTI 笔译实训室1间(已安装Lascat-Transmate系统及Trados等多款计算机辅助翻译软件)、同声传译室1间、多媒体教室4间、专用阅览室1间、专用研讨室1间。

学院校企共建多个“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的MTI校外实践基地,建有“石油化工产业链实训培训基地”校内实践基地。

MTI的就业方向为在国家机关、外事、外贸、外企、各类涉外金融机构、商务管理公司、专业翻译机构、出版、新闻、旅游、高级宾馆酒店等部门,承担商务管理、商务翻译、外贸洽谈、经贸文秘、外语编辑、外语记者、驻外商务代理、涉外公关、涉外导游等工作;也可在中学、中专、职高、技校和外语语言类培训中心、高等院校及科研部门等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

联系我们

电话:024-56865120  
E-mail:
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丹东路西段一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