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韧  自强  勤勉  诚信 问学穿石    修身成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外国语学院成立于2002年,前身是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外语部。学院下设英语系、俄语系、汉语国际教育系、四个大学英语教研室、翻译硕士(MTI)教育中心、外语语言实验中心以及外语培训中心。学院共有教职员工96人,聘请校外名誉教授、兼职教授7人,专任教师91人,其中教授和副教授占35%,具有硕士以上学位的占92%,承担本院各专业语种教学,全校本科、研究生公共外语教学工作和校内外外语培训任务。学院积极贯彻“外向型发展战略”,目前已与美国林肯大学、美国特洛伊大学、俄罗斯国立乌法石油技术大学、喀山国立工艺大学、日本北海道文教大学、日本东京工业大学建立友好协作关系。

学院语言实验设施先进完善,外语图书音像资料丰富。现有专用外语图书音像资料室1间、多媒体语言实验室10间,其中教研一体化智慧语言实验室3间,以及教学用外语发射台3部。先进教学设施与资源极大地促进了学院的教学及科研工作。

学院重视学生外语应用能力培养,在校园开设外语角,定期聘请外教、专家、名师举办外语讲座,组织学生参加各级各类外语竞赛活动,促进学生外语书写和表达能力的不断提高,在历年英语、俄语专业四、八级考试中,我院学生均取得良好成绩。

学院领导班子团结协作,广大教师锐意进取,正以崭新的步伐迎接新的挑战。

 



联系我们

电话:024-56865120  
E-mail:
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丹东路西段一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