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韧  自强  勤勉  诚信 问学穿石    修身成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志愿服务 > 正文

外国语学院萤火之辉协会携手海城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16年05月06日 13:25 高文畅 于弘雪 点击:[]

    为了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5月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萤火之辉志愿服务协会携手海城社区“雷锋之星”团队、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展开月牙岛徒步走及花池认领活动。
    外国语学院萤火之辉志愿者们经过半个小时的车程,顺利到达海城社区与“雷锋之星”团队、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汇合,做好准备活动后,下午1点正式开始月牙岛启徒步走活动。


   

    徒步走是运动精神的体现,它不仅仅考验着队员们的身体素质,更多的是在考验着志愿者们的团队协作精神。徒步过程中,志愿者们三两结伴或成群而行,他们互帮互助,为各自加油打气;沿途中他们还不忘发扬奉献精神,遇见垃圾等杂物随手捡起,保护环境,现场氛围活跃,欢笑声不断。在大家的相互鼓舞下,最终成功抵达目的地。


   

    此次联谊活动适逢母亲节前夕,外国语学院的志愿者们向社区的阿姨们献上了外国语学院莘莘学子对各位母亲的爱,为她们朗诵了以“母爱”为主题的诗歌,最后并为她们献上了代表爱意的康乃馨;随后社区的志愿者们表演了黄梅戏,舞蹈等精彩的文艺节目,场面十分活跃,欢快。志愿服务精神是爱的传递,是奉献精神的延续,外国语学院的志愿者们又以小组为单位认领社区花池。她们的宗旨是, “通过自己的行动,为社区居民提供一个良好舒适的居住环境”。


   

    此次徒步以及花池认领活动,不仅磨练了志愿者们战胜困难的毅力,同时也增强了大家的团队合作意识与凝聚力。相信志愿服务的理念会在队员们心中生根发芽,促使他们不断进步,将无私奉献精神发扬光大。

(曹光柱 高文畅 文/ 于弘雪 摄)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志愿者走进煤研社区开展“粽香庆端午,心系邻里情”活动

关闭

联系我们

电话:024-56865120  
E-mail:
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丹东路西段一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