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韧  自强  勤勉  诚信 问学穿石    修身成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志愿服务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志愿者走进煤研社区开展“粽香庆端午,心系邻里情”活动

2017年05月26日 16:56  点击:[]

    端午近,粽飘香。在端午佳节临近之际,为了让学生深入了解传统节日、传承文化习俗、抒发爱国情怀,外国语学院华韵社团联合煤研社区于5月25日中午,在社区活动室举办了“粽香庆端午,心系邻里情”包粽子活动,社区工作人员、居民代表、学生志愿者共计4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中午12:00,活动正式开始,大家围在一起包粽子,这对于很多学生志愿者来讲都是人生第一次,他们全神贯注地跟着社区阿姨学习包粽子的技巧,捋粽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巧手翻飞,整个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很快各式各样的粽子就成型了。学生志愿者代表刘冰说,“这次活动不仅是对一种习俗的传承,更是一种对文化的纪念。”

    活动结束后,学生志愿者们拿着包好的粽子和买好的鸡蛋来到社区空巢老人陈奶奶家中,亲切询问老人们的生活及身体状,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祝愿他们身体健康,让他们提前过上一个温馨愉快的端午佳节。陈奶奶激动地握着学生志愿者的手说:“感谢你们今天的到来,让我们这些孤寡老人感觉到有家人的温暖,也祝愿你们的将来鹏程万里,学业有成。”

    此次活动不仅给社区居民送去了温暖关爱和节日的祝福,而且使学生充分了解端午节的历史渊源及其所承载的文化内涵,同时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现自己的平台,丰富了学生们的课余生活。(特约记者:曹光柱 学生记者:刘冰 文/摄)

上一条:抚顺传媒网:真是好样的! 石化大学大学生志愿者每周都到社区免费辅导孩子功课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萤火之辉协会携手海城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

联系我们

电话:024-56865120  
E-mail:
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丹东路西段一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