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韧  自强  勤勉  诚信 问学穿石    修身成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志愿服务 > 正文

抚顺传媒网:真是好样的! 石化大学大学生志愿者每周都到社区免费辅导孩子功课

2017年06月05日 16:39  点击:[]

    编者按5月25日,抚顺传媒网以《真是好样的!石化大学大学生志愿者每周都到社区免费辅导孩子功课》为题对我校外国语学院萤火之辉志愿者协会近一年以来,无私地为北厚社区孩子提供支教服务的活动进行了报道。相关内容转载如下:

    抚顺传媒网讯(记者 徐冲)“是这道题不会吗?来,我给你讲一下,你看,要先这样……”在望花区工农街道北厚社区,每周一下午,都有大学生给孩子们辅导功课的暖心场景。这支大学生团队来自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外国语学院萤火之辉志愿者协会,从去年10月24日开始,每周一下午三点,他们都来到北厚社区免费给孩子们辅导功课,经他们帮助的孩子,成绩在班级里均有明显提高。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外国语学院萤火之辉志愿者协会,是由外国语学院志愿者服务部管理的专门从事志愿者服务活动的团体。共有415名成员,都是外国语学院的大学生。

    为了响应学校号召,弘扬雷锋精神,帮助更多的孩子享受到免费的课外英语辅导,外国语学院依据学院自身特色,开展了“‘语’你同行,伴你成长”系列活动。萤火之辉志愿者协会的15位成员积极参与活动,从去年10月24日开始,每周一下午都来到北厚社区会议室,免费为社区的孩子们辅导功课,帮助他们完成家庭作业。之后,同孩子们一起学习英语,通过领孩子们复习之前所学内容、预习下节课的重点、朗读、纠正孩子们的发音等,来提高孩子们的英语听说读写的能力。还根据具体情况,进行随堂测验。大学生们教的孩子均为小学三年级学生,接受免费辅导后,孩子们的成绩有了明显提高,名次均提升10名左右。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志愿者服务部部长于波告诉记者,大学生志愿者积极热情的服务不仅让孩子们体会到学习的乐趣,还培养了他们自己对社会的责任感和对需要帮助之人的关爱之心。本次的志愿服务为今后更多志愿者加入志愿活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我们会一如既往地做好每一次志愿活动。

相关链接:

抚顺传媒网:http://www.0245.net.cn/article/article_165605.html?from=singlemessage#10006-weixin-1-52626-6b3bffd01fdde4900130bc5a2751b6d1

上一条:以劳筑梦,不负青春—外国语学院劳动教育活动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志愿者走进煤研社区开展“粽香庆端午,心系邻里情”活动

关闭

联系我们

电话:024-56865120  
E-mail:
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丹东路西段一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