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韧  自强  勤勉  诚信 问学穿石    修身成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志愿服务 > 正文

以劳筑梦,不负青春—外国语学院劳动教育活动

2023年04月17日 16:06  点击:[]

劳动教育是立德树人中必不可少的育人环节,可以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在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学生处的号召和带领下,外国语学院积极响应,于4月12日下午在辅导员杨尊男老师的带领下去学校东操场开展树苗养护活动,同学们积极参加,为努力提高校园环境的整洁度和文明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活动学院需要养护7列树苗,主要任务是清理养护分担区内的杂草和石头,让小树苗能够有更加宽阔的地方茁壮成长。学校及学院贴心的准备了劳动工具和手套,为劳动的顺利进行提供保障。下午两点,同学们以班级为单位,在负责人的带领下准时到达东操场的育苗基地,戴上了手套,拿起了工具,清理活动随之展开。

在活动期间,同学们井然有序,听从指挥,用自己的双手一点一点将石子,垃圾捡起,将杂草拔出。他们干劲十足,不怕苦不怕累,将分担区变得干净整洁。不一会,在同学们的劳动下,分担区早已不见刚开始的杂乱,地上的石子和垃圾全都被清扫干净,本次劳动教育活动圆满结束,洁净的分担区留下了同学们勤劳的印记。

本次劳动教育活动不断增强我院学生的主人翁意识,以养育树苗为依托,改善了学校的卫生环境,提高学生们的文明卫生意识和身心健康素质。同学们在切身体验劳动时,更进一步地体会劳动最光荣这句话的精髓,促使同学们形成正确的劳动理念,深化实事求是,不怕辛苦在同学们心中的印象并使其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自己的生活环境,学习环境建设的更加亮丽多彩。

(文:邵新茹/韩佳怡  初审:杨尊男  终审:邓子龙/车佩蓉  摄)


下一条:抚顺传媒网:真是好样的! 石化大学大学生志愿者每周都到社区免费辅导孩子功课

关闭

联系我们

电话:024-56865120  
E-mail:
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丹东路西段一号
TOP